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助力打造宜居民生幸福标杆

2022/06/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记者 袁征一方)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22〕21号),其中对深圳市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等方面工作予以点名表扬。

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作为深圳市建设筹集公共住房的主力军,自2016年成立以来,累计筹建公共住房16万套,占深圳全市的31%;累计供应公共住房6万套,占深圳全市的35%。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人才安居集团目前已拓展、推进的棚改项目共23个,涉及总占地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可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约98万平方米,规划计容总建面约768万平方米,回迁建面约314万平方米,回迁户数约3.4万户,预计可建设人才住房面积约200万平米。据悉,棚改区改造项目包括宝安海乐花园棚改项目、罗湖船步街棚改项目、福田华富北棚改项目等。此外,人才安居集团还有20余个棚改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在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方面,目前累计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12.84万套,其中已交付5.91万套,在建6.93万套,共计服务约4800余家企业,惠及人才及家属约12万人。2021年,人才安居集团共有24个项目开工(如华富北、船步街、颂龙苑等项目)、19个项目封顶(如博文苑、海乐华府、锦龙苑等项目)、8个项目竣工(如百泉阁、回龙雅苑、秀馨苑等项目),彰显“安居速度”。此外,安居锦园、安居禧龙苑、安居锦龙苑等项目也陆续竣工中。

接下来,人才安居集团将继续发挥安居工程主力军作用和市属国企责任担当,以“多建房、快建房、建好房、管好房”为使命,持续提升居住社区品质统筹公共绿地设施配套,努力打造高质量住有宜居民生幸福标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