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两地妇女共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2022/06/18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生动展示大湾区妇女融合发展成果,6月15日,深港两地联动举办庆回归主题活动。其中,主题为“同根同源中华情深港同心嘉年华”的深圳会场活动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前海管理局、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深圳联络部联合主办。

在深港两个会场连线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此次活动是深港两地同步直播,真正体现了港深两地交流合作共同发展。作为香港首位女性行政长官,本届政府在提升妇女地位、促进妇女参与社会事务方面不遗余力,成果丰硕。回归祖国25年的香港,未来需要发掘新的经济增长点,她向大会送上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的主题曲《前》,并寄语各位姐妹再接再厉,一起促进妇女的发展,集合力量为国家以及香港作出更多的贡献。

受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市长覃伟中委托,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香港回归25周年致贺,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和大湾区女杰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深圳40多年的改革发展,就是一部生动的深港合作史,就是一部精彩的深港妇女交流合作史,就是妇女顶起“半边天”的生动写照。回首过去,深港妇女交流合作谱写了精彩篇章,为深圳实现“五个历史性跨越”作出了重要贡献;立足现在,深港妇女交流合作正迎来广阔舞台;展望未来,深圳将坚持依托香港、学习香港、服务香港,为深港妇女交流合作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优环境,携手开创深港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

受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的委托,深圳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藏晨代表深圳市妇联向深港各界妇女同胞致问候,她表示深圳妇联将始终以“娘家人”的感情和责任,关心和服务在深香港妇女儿童家庭,着力送关爱、办实事,搭建更多女性发展平台,不断凝聚巾帼力量,促进湾区大融合。

活动现场,屏幕同步展示由在深港籍同胞录制的庆回归视频,以香港青年来深创新创业视角展示了湾区发展的蓬勃生机;由罗湖区深港跨境学童组建的合唱团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最美童声生动诠释深港同心;深港两地领导共同启动庆回归活动,为深港融合展开崭新画卷。

深圳会场外,由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办的“芳华集市”热闹非常,通过古筝、舞蹈、书法、茶艺等国粹艺术表演,以及25位深圳女创客在现场“摆摊”展示创新创业成果,以文化与创新的精彩碰撞,演绎湾区青年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于2019年率先由全国妇联挂牌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全国巾帼创业创新基地”,积极团结引领更多湾区女性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目前,基地累计孵化了41家女性创业团队,其中港澳台女性创业团队20家。

本次庆祝活动聚焦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与新兴文化的创意融合,为湾区发展凝聚更多深港巾帼力量。全国妇联发来贺信致以祝福。

来源:读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