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三剂良方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6/22

大鹏办事处出台“稳增长”政策措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当前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推动经济重回正轨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大鹏办事处结合辖区具体情况,分别出台《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机制》《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企业服务工作方案》三条“稳增长”政策措施,为辖区经济企稳注入活力。

计划指引方向,制度指导行动。在大鹏办事处的《2022年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机制》中,明确指出其重点任务为协调解决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重大难点问题,研究部署经济稳增长有关工作;配合新区开展日调度、周盘点、月分析、季总结,确定了领导小组的职责,通过加强统筹协调、联络服务、检查督促等系列举措,推进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落细落实。

大鹏办事处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

精准招商无疑是“稳增长”政策措施的重要举措之一,针对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为做好辖区产业链招商,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强化招商宣传推介,办事处制定了《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方案中,细化了办事处14个部门的职责分工,将在为企业提供产业落户、投产、组织专题投资促进活动上下足功夫,接下来,各部门将依据职责分工通力协作,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精准服务企业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鹏办事处出台的《企业服务方案》,按照“有事服务、无事不扰”的原则,指定专门企业联络员,做好与企业的对接服务。方案详细梳理了辖区近120家企业的概况,不仅有相关企业的介绍以及产业类型,还对企业进行划片包干,明确挂点领导以及服务专班的对接部门,企业联络员将尽其所能扫清企业发展“障碍”,畅通企业发展“血脉”,在问题解决上,“小问题由联络员解决、复杂问题由服务专班解决、重大问题由专班解决”的“指挥部+联络员”联动处理工作机制。与此同时,企业联络员还将广泛收集企业涉及安全、劳资纠纷等各类问题,摸清企业现状,提早做好备案管理工作。

精准服务企业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接下来,办事处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上将广开门路招贤纳企,“弯腰”帮企业祛痛点,“躬身”为企业解难题,充分发挥引导、协调、服务职能作用,切实以政策措施的加速落地见效稳住辖区经济发展大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