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成立

2022/06/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曹园芳 实习记者 蒋澜俊 通讯员 战迪 李竟成 孔佑琦)6月19日,深圳大学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院(下称“深大国传院”)成立仪式暨“新时代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赋能中国海外利益发展与安全”研讨会在粤海校区校友广场举行。

学校供图。

记者了解到,深大国传院以外国语学院为班底,协同传播学院、中国海外利益研究院、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等,致力搭建一个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大平台,打造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咨政服务“四维一体”的新型智库,力求在区域国别研究和国际传播研究领域产出开拓性成果。

深大国传院学术委员会由北京大学区域国别研究院院长钱乘旦,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山东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张蕴岭,原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新闻传播学博士点负责人吴予敏担任名誉主任。由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院长罗林担任主任。张晓红副校长现场为学术委员代表吴予敏、戴永红、巢乃鹏、邹平学颁发了聘书。

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国别研究、提升国际问题研究和应用能力,加强国际传播研究、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深大国传院联合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顺利召开“新时代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研究赋能中国海外利益发展与安全”研讨会。在上午的主旨演讲中各位专家高屋建瓴,聚焦新时代区域国别学与国际传播学的使命担当、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为两者的双向互动赋能提出了重要理论基础与实践路径。下午的四场分议题邀请到北京大学等全国20余所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近40位知名专家分别发言,与会专家献计献策,聚焦新时代背景下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等重要议题,为我国区域国别与国际传播学科交叉融合擘画了发展新蓝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