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质量学生课后素质教育 区人大代表开展项目监督工作

2022/06/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吴艳 通讯员 康尔斯琳)6月16日下午,由罗湖区人大代表王贤华、林武钟、陈齐烽组成的人大代表监督工作组前往鹏兴实验学校,在罗湖区教育局德育专干李周爱、学校章学郭校长、课程发展中心主任沈冰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康尔斯琳的陪同下,开展了罗湖区2022年民生实事《学生课后素质教育提升行动》项目监督工作,教师代表、家委会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章学郭作了题为“延时服务送温情缤纷课程润童心”的课后服务项目汇报,就项目的课程设置、特色项目、评价体系、经费使用等向参会代表们作了详细介绍。章学郭表示,学校的课后服务项目以“五育并举”为原则,坚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及提升家长幸福感。学校计划搭建学生线上自主选课平台,继续优化特色项目,使得优势项目更多样、更多元,为学生和家长带来更高质量的服务。

在听取报告后,监督工作组就政策落实、项目进度、资金使用、项目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和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谈。随后,组织部分学生和家长填写了满意度调查问卷。

与会人大代表还观看了鹏兴实验学校部分项目的成果展示,对学校目前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

在反馈环节,人大代表监督组对鹏兴实验学校扎实的准备工作和落实情况表示了赞许。王贤华表示,希望鹏兴实验学校今后能提供更加优质的特色服务,并特别提出要关爱任教老师,提高对教师的人文关怀。

民生实事项目体现民意、解决民需。人大代表监督组的到来不仅是监督,更是关怀和支持,对今后学校服务的改革和发展起到了重要意义。下一步,鹏兴实验学校将认真研究和坚决落实监督小组的反馈意见,创新求实,共同打造高质量的学生课后素质教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