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环球自然日”深圳赛区决赛顺利举行

2022/06/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0日讯(记者 童小晋 通讯员 郭佳盈)6月19日,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办,深圳博物馆承办的2022年“环球自然日”深圳赛区决赛,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顺利举办。参赛小选手们绘出五彩斑斓、极富想象力的科普绘画,用清脆的童声声情并茂地播讲科普故事。

科普绘画赛选手们展示作品。通讯员 郭佳盈 摄

今年“环球自然日”活动的主题是“水滴石穿——微小而持续的自然演变”。深圳赛区活动内容分为科普绘画、故事播讲(中、英文)、科学展演三项赛事,4周岁至小学六年级的孩子均可报名参与。深圳赛区今年共有287组队伍参加了预赛,筛选出135组队伍进入赛区决赛。

选手们播讲故事。记者 童小晋 摄

6月11日至12日,“自然科普绘画赛”决赛举行,小选手们通过精彩的绘画技艺及科学的文字描述,将绘画的艺术与自然科学知识结合,创作出一幅幅丰富、生动、优美的科普作品,通过这种方式,激发孩子们学习自然科学知识的热情,提高观察和认识自然的能力。6月18日至19日,“科学故事播讲赛”决赛举行。在活动现场,参赛的小选手们自信满满、绘声绘色地讲述科普故事,评委对选手播讲的故事进行了点评和提问。

选手们播讲故事。记者 童小晋 摄

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将获得由环球自然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深圳博物馆颁发的获奖证书。经过激烈的角逐,深圳赛区共选拔出20组最优秀的参赛队伍进入年度总决赛。

科学故事播讲赛现场。记者 童小晋 摄

记者了解到,2013年至今,深圳博物馆已经连续10年承办“环球自然日”深圳赛区的比赛。在比赛中,同学们增长了科学知识,锻炼了团队合作、自主学习的能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