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第二届未成年人关爱季活动启动

2022/06/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记者谢秋平)6月17日下午,由罗湖区文明办、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罗湖教育局、深圳市莲南小学承办的罗湖区第二届未成年人关爱季在洪湖公园正式启动。

活动由诗歌吟唱《鹿鸣》拉开了序幕。“父兮生我,母兮鞠我”,荧幕上播放着子女和父母温馨互动的视频,随后上演的亲恩礼,表达了子女对父母的深深爱意。当主持人问到一位家长时,她眼含热泪地说:“我此刻很激动也很幸福,孩子给我捶背还给我写卡片,感谢这次仪式感满满的活动,拉进了我们家长和孩子的距离,真的非常暖心!”

“桃礼不言,下自成蹊”,莲南小学的学生向老师行谢师礼,并献上自己亲手画的画,其中一位同学在被问到所画的内容时,他激动地说道:“我画的是陈老师。有段时间因为我妈妈出差,成绩退步,陈老师经常跟我谈心,帮我缓解想妈妈的心情。在这里我想对陈老师说,谢谢您对我的关心与爱护!”

当节目到献花礼环节时,台上邀请到了医护人员、警察、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等行业的劳动代表,同学们站在队列前,满怀感激,向交警、环卫工、社区工作人员和医院一线工作人员献上他们手工制作的花,并敬礼表达他们深深的谢意。

北斗小学的啦啦操《雏梦启航》朝气蓬勃,激情四射;笋岗小学表演唱《少年放歌》燃放青春,放飞梦想,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引来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罗湖区第二届未成年人关爱季将通过“八大”开放活动、“十大”礼包福利活动,从素质提升、家风建设、心理三个维度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同时,此次的启动仪式让未成年人了解到各行业、各岗位工作中的合作意识、奉献意识,有效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社交水平,让一代代的罗湖青少年从这里健康茁壮成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