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北莫2022届学生毕业了!近八成本科生继续攻读硕士

2022/06/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农钰婷)又是一年毕业季,春华秋实,学子们共赴美好前程!6月24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23名本科生及34名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记者获悉,截止目前,深北莫2022届有96名本科毕业生已获得本校或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占比接近八成,另有7人获得中国银行等知名企业录用资格;50%以上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6月24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当天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院士、学校董事会主席卡尔梅科夫院士等领导嘉宾以视频或贺信形式发来祝贺。

“期待同学们永怀赤子之心,去奋斗、去创造无限可能!”当天毕业典礼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以“永怀赤子之心,创造无限可能”为题作毕业致辞,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生送上美好的祝福。他表示,“永怀赤子之心”是价值取向,是深植于一次又一次选择中对理想的坚守;是行动准则,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勇敢创新;是内心热爱,是求真求知追逐卓越的动力源泉。

校长李和章(左)为毕业生拨穗

在致辞中,李和章称,深北莫“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专家培养体系是两国合作的独特表达;胸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是学校发展的不懈动力;深北莫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实践。他深情祝福毕业生同学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凡,与新时代的中国、当今世界的发展并肩前行,在这个时代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

赠与礼物

“同学们,你们这代人的目标必然是星辰大海、是未知无限世界。悠悠赤子之心,浓浓母校情,请记得,无论你们走向何方,你们都是母校弥足珍贵的儿女,深北莫是你们永远的家!”李和章说道。

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李和章为毕业生拨穗,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和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向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临别之际,毕业生们为母校精心准备了礼物——《深北莫,风景如画》。礼物以校园风景画为底色,用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名字为母校献上最诚挚、衷心的祝福。三位毕业生代表和校长李和章上台,进行礼物赠与仪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