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律协举行联合推介会

2022/06/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记者 张玲)近日,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推介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约400余名通过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的港澳律师及参与推介的85家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更多法治新闻,请点击:深圳法治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推介会(图片来源:广东省律协)

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在致辞中对即将进入大湾区内地九市执业的港澳律师表示热烈欢迎,期待港澳律师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肖胜方表示,202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大湾区内地九市开展港澳律师执业试点工作,这不仅为港澳律师打开了一扇门,更成为加速粤港澳大湾区融合、推动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深圳市律协会长张斌(本网资料图片)

在各市律师协会推介环节,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斌表示,深圳毗邻港澳,有地利之优。近年来,深圳律师事务所正在向国际化和专业化方向迈进,将可以联手港澳律师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接下来,深圳市律师协会将为港澳律师提供律所选择、证照申领等提供咨询和服务,编印《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指引手册》。同时,将根据需要为港澳律师提供岗前培训,协助他们尽快融入内地法律服务工作。

推介会由广东省司法厅指导、广东省律师协会主办、大湾区内地九市律师协会协办,广东省律师协会以及大湾区内地九市律师协会负责人等出席了推介会。

粤港澳大湾区九市律所推介(第一批)深圳律所页面截图

据悉,本次推介会,九市律师协会共推荐85家律师事务所参与第一批推介工作。广东省律协在粤港澳大湾区律师网上设置大湾区执业律师专栏,并为每家律师事务所开设专页,每家律师事务所的简介、优势特点、联系方式等详细资料均可在专页上查阅。港澳律师可以按市别或专业领域对律师事务所进行查找,同时,也可以在每家律师事务所的专页上观看律师事务所推介视频,了解律师事务所的办公环境等情况。此外,网站已汇总各市申请执业指引以及省市律师协会联系方式,供有需要的港澳律师查询。

(各市推介律师事务所详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网站:https://ghm.gdbr.org.cn/v/organization/查阅)

扫码查看推介律所详情

【相关背景】

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分别是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

2021年7月,首次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在深圳、珠海、香港三个考区开考;

2022年6月28日,律师执业证(粤港澳大湾区)正式启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