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又一精品工程完工!西涌河防洪达标整治工程展新姿

2022/06/30

西涌河防洪达标整治工程已完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9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朱炜坤)近日,在美丽的西涌海滩景区旁,一个集防洪、生态、休闲、美观于一体的工程已完工!它就是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建设的西涌河防洪达标整治工程。

河道两岸原始地貌较好

西涌河地处位于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河道两岸原始地貌较好,植物生长茂盛,流域面积为9.5平方公里,西涌河防洪达标整治工程治理范围起于西洋尾村,流经格田村、南社村,终至入海口,治理总长约3.57公里,防洪标准均为50年一遇。

西涌河入海口处

西涌河防洪达标整治工程以防洪达标为主,通过构建河道景观节点、改造采用生态驳岸、构建海绵体系基底和修复河道生态等措施,不断改善河道水环境及景观。

河道两旁建有绿道慢行系统

休憩凉亭

该项目在进行防洪达标整治建设时,结合周边自然景观,尽量保留现有岸滩及原有植被,完善沿河绿道慢行系统,沿西涌河打造“一带两点”,沿线建设左岸滨河绿带、右岸生态慢行道;打造入海口景观节点和格田村景观节点,以线串点,丰富了西涌河沿线的游憩、观景功能,通过建设滩涂湿地等方式,构建生态河道。

富有海滨风情的碧道

河道以“深圳休闲度假后花园”西涌海滩景区为依托,将防洪、生态、健康、运动、休闲等功能有机结合在一起,体现宁静美丽的银色沙滩和富有海滨风情的水岸休闲空间。

集防洪、生态、健康、运动、休闲于一体

休憩节点

海滨风情的栏杆

河道流域内同时具备山、塘、村、海与清水等诸多自然资源,通过河道防洪达标综合整治的实施,将在有效提升整体流域环境的同时,不断带动周边市政设施的规划和建设,以达到新区“国际化、高端化、精品化”的战略要求。

西涌片区

绿水青山、水清岸绿,闲暇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沿河道步行,来一场夏日漫游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