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眺望前方征程”,大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2/07/04

大鹏党工委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周维朕 实习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陈兰君 童斌)日前,大鹏党工委以“牢记嘱托感恩 奋进再创辉煌”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上党课、走进老党员家中听党课、深入红色阵地体验现场党课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传承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岗位实践奋进时代新征程。

其中,大鹏办事处组织了25名预备党员重走“改革开放红色路线”,从大亚湾核电站到大鹏烈士陵园,再到袁庚祖居,开展了一场“实地教育+讲党课”形式的党课教学。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观览一张张历史照片,阅读一件件真实事迹,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勤奋刻苦、孜孜不倦的“求学精神”,追求真理、探寻道路的“救国精神”,为国为民、殚精竭虑的“忠诚精神”。

预备党员重走“改革开放红色路线”

鹏城社区青年党员走进辖区老党员、老战士王福的家中,聆听王福老人的红色革命故事。现已92岁高龄的他,以“铭党恩·学党史·讲党课”为主题,通过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与青年党员一道重温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同时,他分享了在党的好政策下,自己见证的大鹏的发展和变化,勉励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老党员生活阅历多、经验丰富,是社区发展的宝贵财富和中流砥柱。青年党员应当向他们学习,感悟他们的精神内涵,竭尽全力为居民多办实事。”听完老党员的故事后,鹏城社区党委组织委员钟嘉威感慨道。

走进老党员王福家中听党课

此外,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各个党组织,大鹏党工委特邀请知名教授专题解读,还通过党员教育“云课堂”对党员进行专题辅导,覆盖党员干部904人。近期将组织全体预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紧密结合袁庚同志从“革命战士”到“改革先锋”的光辉历程,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