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批“圳品”来啦!将进驻钱大妈深圳600余家门店

2022/07/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胡津玮)7月12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钱大妈梅山苑店举办“圳品”进钱大妈启动仪式暨第九批“圳品”发布会。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圳品”进钱大妈宣传片,见证“圳品”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下实现快速成长与壮大,携手钱大妈开创新发展篇章。

(供图/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圳品”自2019年推出以来,种类及数量快速攀升,逐步走进盒马、天虹、华润、人人乐、沃尔玛、麦德龙、家乐福、百佳永辉、永旺等大型连锁商超。此次走进钱大妈,让市民群众更便捷地看得见“圳品”、吃得到“圳品”,实现新的飞跃。

(供图/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在致辞中表示,圳品是深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抓手,也是积极响应市政府打造国家消费帮扶示范城市的重要举措。此次“圳品”进驻钱大妈全市600多家门店,将进一步拓宽“圳品”销售渠道。接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引导更多农产品申报“圳品”认证,保证“圳品”的标准不降低,认证过程不复杂,丰富“圳品”的品种,到今年年底力争达到1000个品种,让更多消费者更便捷地购买到满意的“圳品”。在保障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助力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走进深圳、走向市场。

(供图/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钱大妈集团总经理冯卫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圳品”入驻钱大妈是落实食材品质和安全管理的重要一步,将健全钱大妈从农场到餐桌的全链路品质安全管理体系,推动企业发展行稳致远,更加有效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圳品市场运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骋表示,圳品公司将以市场化运营思维和专业化运营能力为“圳品”供应商赋能,通过打造智慧“圳品”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成为销售方可信赖供应商,为“圳品”企业和销售主体服务,将更多优质产品纳入“圳品”体系,走进广袤的市场,走进千家万户。

(供图/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启动仪式现场,深圳标准促进会发布了第九批来自56家企业的125个“圳品”产品,涵盖19大类62个品种,基地覆盖16省33市50县,包含伊利、佳宁娜、深圳面粉等知名企业的产品,“圳品”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启动仪式过后,与会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参观了钱大妈梅山苑店,扫码体验“圳品”。

据悉,钱大妈将持续推动供应商积极申报“圳品”并不断引进更多“圳品”,积极发挥零售渠道和经验优势,联合线上平台与线下全市600余家门店零售资源,打造钱大妈菜吧“圳品”专区,为进一步拓宽“圳品”销售渠道、提高“圳品”曝光度、提升“圳品”品牌影响力贡献钱大妈力量。

(供图/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了解,“圳品”是深圳基于食品安全战略推出的食品城市品牌。自2019年首批“圳品”上市以来已推出共9批205家企业的692个“圳品”产品,涵盖了蔬菜、水果、粮食、畜禽等24大类146个品种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覆盖全国25省107市200县的基地。目前“圳品”已进驻了盒马、天虹、华润、沃尔玛、家乐福、人人乐、麦德龙、百佳永辉、永旺以及钱大妈等各大主流连锁商超和社区生鲜店,还已入驻广视优品、本来生活网、圳帮扶等知名电商平台以及深圳地铁集团“深铁食研室”等餐饮消费渠道。据统计,“圳品”自2019年上市以来在深圳连锁商超销售额已达18亿元。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推动“圳品”入驻山姆、OLE、百佳华等知名商超,实现深圳大型连锁商超“圳品”全覆盖,同时积极推动各商超自有品牌申报“圳品”,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为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