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全市猪肉“供应足、质量好、价格稳”

2022/07/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2日讯(记者 胡津玮)7月12日下午,在河源市政府、深圳市光明区政府的见证下,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与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瑞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签订生猪产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 摄)

据介绍,目前深圳市内已没有生猪养殖场,每年需从市外调入生猪近500万头,是猪肉消费大市。市市场监管局作为肉类食品安全监管和保供部门,将多措并举确保全市猪肉“供应足、质量好、价格稳”。

本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签订框架协议,大大拓展了供深生猪来源,通过积极推进“政府+优质养殖企业”合作模式,指导、支持企业高标准建设“菜篮子”生猪供深基地,帮助企业因时因势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发展;而通过积极建设大型肉品批发市场,率先在全国开展检疫票据换证改革试点工作,提高市场流通效率,也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同时,依托“圳品”标准体系,准确把脉、有力提升“养殖场到餐桌”的全链条质量安全体系水平。

接下来,深圳还将通过深圳市农业发展专项资金,用好、用活生猪生产财政扶持经费保障,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供深生猪生产的营商环境。并建立起日常供深生猪预警监测机制,收集供深生猪产销数据,运用信息化手段分析生猪供应情况,切实提高肉品保供应对能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