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面向辖区60多家先进制造业企业 供应住房523套

2022/07/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3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小媚 唐永国)7月13日,龙岗区开展2022年度先进制造业企业公共住房选房活动,面向龙岗辖区内60多家先进制造业企业供应住房523套,助力持续优化龙岗营商环境,支持辖区内先进制造业企业更好发展。

image.png

选房现场

记者了解到,此次面向龙岗辖区内先进制造业企业供应住房523套住房,是围绕“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实施,持续全面贯彻落实《深圳市龙岗区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市场主体更好发展的若干措施》具体行动,在龙岗西部和东部先进制造业集聚区供应房源,精准面向“西核”坂雪岗科技城、“东核”宝龙科技城、低碳智造核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供应。523套房源项目分别为悦龙华府、荷谷美苑、呈祥花园、坪馨苑等,分布在坂田、宝龙、坪地等3大先进制造业产业园片区。

此次选房活动由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由龙岗区城投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参与选房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共有60多家。为确保此次住房分配工作的顺利开展,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于2022年6月29日在龙岗政府在线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子网站发布《关于2022年度先进制造业企业公共住房审查合格名单公示及看房、选房签约等有关事项的通告》,申请企业已提前了解选房签约等事项。

image.png

选房现场

选房当天,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签到、预选、确认、合同签订等流程井然有序开展。企业专员胡小姐对此次住房分配充分肯定,认为实实在在为企业员工解决了住房困难,也为企业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提供了支持。

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支持先进制造业企业更好发展,近年来,龙岗区住建局联合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创新局、统计局、各街道办等部门,创新攻坚,多举措,大力度、全方位发力,“为凤筑巢”加住房保障供应,推进先进制造业住房分配的常态化,助力先进制造业吸引技能型人才、留住人才。龙岗住建局联合相关部门根据先进制造业企业的特点,整合房源,继续量身定制先进制造业企业住房专项分配计划;实时、动态掌握龙岗重点企业及重点引进企业的人才住房需求;并从供应端发力,整合存量及各年度新增房源,通过不定期发布供应通告的方式,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开展住房集中定向分配,提高住房供应效率及精准度,加快解决企业员工住房困难。据统计,自2019年起,龙岗区住建局已累计开展了3批次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配租住房活动,供应房源达到1700多套。

image.png

选房现场

接下来,龙岗区住建局将会结合实际,加大房源筹集力度,完善公共住房分配政策,在“一芯两核”辐射带动下,面向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南湾云创小镇、布吉新城、深圳国际低碳城、宝龙科技城等重点区域的企业开展住房分配工作,提升住房品质,增加人才归属感,助推“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迈向新的至高点,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