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全力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2022/07/19

全力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谢雨婷 通讯员 吴依妮)7月18日,大鹏新区召开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全力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进一步做细做深做实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在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发现-转办-督查-反馈-销号”的闭环管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重点提升“百日行动”,大力提高公共秩序水平,营造文明旅游氛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建设既接地气又特色实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覆盖。切实发挥好市民群众在创城中的主体作用,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面提升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让创建工作成为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紧扣中心工作,努力使创建工作有机融入新区“一二三四”发展思路,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注入持续发展动力。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智慧大鹏”建设为抓手,积极运用科学方法、先进技术、专业知识管理城市,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督促,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与“行走大鹏”相结合,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守牢安全底线,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加大疫情防控、海防打私、危化品、森林防火等方面监管防范力度,确保不出纰漏、不出差错。严格督导问责,定期开展联合大督查、大督办,坚持“奖优罚劣”,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大鹏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区领导刘德峰、安呈斌、王继良、潘传贤、鞠晓晨、罗伟恩、吴波、吴战华、吴华根,新区文明城市创建各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