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港⑥ | 港籍指挥家黄祖麒:奏一曲旋律,澎湃大湾区

2022/07/21

编者按:1997-2022,25年间,深港两城联系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香港人选择来深奋斗,与深圳人共同书写了新时期追梦人的热血担当。

值此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特别推出“听你港”专栏,通过对话扎根于深圳各行各业的“港人港事”,亲眼见证在一代又一代深港人同心追梦的大背景下,正在发生的湾区融合故事。

“借着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这个机会,希望香港继续繁荣稳定,祖国发展更加好。”

————黄祖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1日讯(记者 金洪竹 张玲 林恒鑫 潘宝仪 实习生 刘迪 黄卢雨)他是古典音乐界一颗耀眼新星,拥有澳大利亚悉尼音乐学院指挥与钢琴演奏硕士学位,他也是亚洲和澳大利亚第一位自弹自指全套贝多芬钢琴协奏曲的音乐家。2016年,中国香港音乐家黄祖麒决定来深圳发展,属于他的深港“双城合奏曲”开始写下第一个音符。

image.png

黄祖麒在深圳交响乐团排练厅。(张玲 摄)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记者潘宝仪在深圳交响乐团排练厅采访黄祖麒。(张玲 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