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助企绿色发展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社创加速营

2022/07/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7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近期,由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主办,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前海国际人才港协办的社创加速营正持续开展,多家企业带着早期创业项目来到加速营,与投融资机构、跨界专家学者聚焦可持续城市的主题,不断探索创新商业手段,助力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双碳”目标实现。

供图:浦发银行深圳分行

绿色创新需要绿色金融。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低碳银行建设,积极推进绿色金融和绿色运营,打造“绿色银行”。该行发布的“浦发绿创”品牌,将《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迭代至3.0版,覆盖包括碳金融在内的绿色金融六大重点领域,逐步探索和制定碳金融这一细分领域的全方位产品服务体系。本次参与跨领域合作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平台资源与金融支持,正是其提升绿色金融综合服务能级的重要举措。

今年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发力绿色信贷与绿色债券,有效助力绿色低碳企业降低融资成本,高效服务绿色产业转型升级。近日,该行承销深圳某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绿色超短期融资券,筹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城市轨道交通项目配套建设与营运。该项目可持续为城市居民提供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化石能源的直接消耗,有效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缓解交通领域对石油的依赖,具有环境友好的特点。项目符合《绿色产业指导目录》与《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的认定标准,预计可实现协同二氧化碳减排量超过百万吨,节能量超50万吨标准煤,实现良好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据介绍,绿色债券是绿色金融的重要载体,相比一般债券在信息披露、资金账户管理等方面要求更加严格,债券融资资金须用于支持绿色低碳项目或方案的开展,并受到绿色认证。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创新产品服务,深耕碳金融市场,持续加大金融供给,引导和调配更多金融资源流向绿色低碳行业,坚定朝着“绿色银行”之路不断迈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