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街道平南社区民兵连揭牌 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2/07/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姜继军)龙岗基层民兵多了个“新家”!7月28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平南社区民兵连正式揭牌。这也标志着平南社区基层民兵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迈上新台阶。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冰,龙岗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海明,平南社区工作站党委书记徐建文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7月28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平南社区民兵连正式揭牌。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民兵连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民兵连科学化、制度化建设水平,平南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在社区工作站二楼建设平南社区民兵连。内设活动室、办公室、装备室等空间,展示了我国五大战区风采、十大英模挂像以及各类军事装备模型等,增强民兵连荣誉感和使命感,为民兵连开展组织建设、读书学习、日常办公活动创造了良好环境。

授旗

活动中,街道相关负责人还向平南社区民兵连授旗、颁发先进民兵连牌匾,并向社区基层民兵代表发放入队通知书。“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当天,平南社区基层民兵代表还一同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基层民兵响应国家号令、履行国防义务的决心。

颁发先进民兵连牌匾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当天,平南社区还开展了“八一”建军节慰问座谈活动。辖区10多位退役老兵围坐畅谈,忆往昔峥嵘岁月,抒发感恩当下美好生活的心声。

“在部队,你们是一把好手;到地方后,在参加经济社会中仍然是一股中坚力量。”龙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冰在座谈会上为退役老兵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对老兵们曾经在部队卫国戍边、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如今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

“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郭冰表示,希望退役老兵们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并积极参与到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以实际行动影响感召身边人,传递“正能量”。街道武装部门和社区要多倾听老兵意见建议,关心爱护老兵家庭,帮助困难退役老兵解决实际问题,广泛营造拥军优属、关心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

平南社区民兵连内部

平南社区工作站党委书记徐建文表示,辖区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在参与地方建设工作中持续发光发热,并积极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抗疫、文明城市创建、老兵精神宣讲等活动中,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期待退伍老兵一如既然关心支持基层工作,共同助力平南社区的和谐安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