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向持有境外一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中国内地学生提供入学机会

2022/08/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 (记者 何亚南)7月29日,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了解到,经教育部批准,结合港中大(深圳)本科生及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为符合自主招生条件的中国内地学生提供港中大(深圳)入学机会。

根据通知,若已经拿到境外院校本科或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中国内地学生(不含港澳台),由于各种原因不愿意出境,或者无法出境就读本科或研究生,可持境外院校录取通知书进入港中大(深圳)就读相应学位课程。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在8月7日23:59前登录港中大(深圳)自主招生申请系统(https://ugapply.cuhk.edu.cn/independent)进行注册,根据系统提示提交申请并缴存报名费,并将申请材料上传至申请系统。

据悉,港中大(深圳)将于申请截止后开展材料审核工作,并安排通过初选的学生进行笔试和面试等考核(音乐学院考核方式另行参见附件《音乐学院自主招生报考要求》),具体考试安排将另行通知,预计8月下旬择优确定录取学生名单。录取名单确定后,学校将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报送学生资料,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及时发放,并在8月底完成报到入学。被录取的学生需放弃原留学资格,在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注册系统与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同时注册。

有意报名的学生可查阅《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2年本科生自主招生简章》(https://admissions.cuhk.edu.cn/article/1568)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22年研究生自主招生简章》(https://gs.cuhk.edu.cn/article/155),了解详细信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