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完成2022第二批居住用地挂牌出让 总成交339.32亿

2022/08/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田晨夕)8月4日,深圳2022年度第二批居住用地挂牌出让,此次深圳共出让16块住宅用地,总土地面积约33.2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79.85万平方米,成交地价总额约339.32亿元。竞配建119730平方米。

图片来源:深圳土地矿业权交易平台

本次出让的16宗地,南山前湾1宗地,宝安4宗地,龙华3宗地,龙岗4宗地、光明2宗地,坪山2宗地。历时一天,16宗地除了坪山石井街道G13305-0046地块无人报名、宝安新安A001-0212宗地无人应价流拍之外,其余14宗地均顺利出让。14宗地块里有8宗地块溢价触顶,5宗进入摇号程序,共计完成出让规划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平均溢价率9.33%。

此轮土拍中共有9宗地最终以封顶价成交,分别是前海地块、民治2地块、宝中和西乡地块,共有33家竞买人参与。

最终,华润揽入4宗地块,招商与广州越秀分别纳入2宗地块,保利、建发、特发、振业与中海等各收入1宗地块,深铁与深业也通过联合体方式获得1宗地。

位于宝中新安的A003-0434宗地由于区位优越,有10家房企参与摇号,经过激烈角逐,广州越秀拍得该地块。

备受关注前海地块,也是本轮宗地最高限价地块,售限均价为107100元/平方米,最终由招商拍得。

据了解,此次出让依旧沿用“三限三竞”出让规则,继续优化公共住房结构。

对于此次深圳第二批居住用地挂牌出让结果。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出让结果略超预期,14宗地块里有8宗地块溢价触顶,5宗进入摇号程序,显示开发商对深圳土地市场的争夺还较为激烈,但溢价率比去年前两批都要低,显示地块优越,性价比高。

此外,他还表示本次土地底价确定上相对合理,追求顺利出让的意图明显,给开发商和市场传达积极信号,以土地市场稳定和回升来夯实新房市场企稳回升的局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