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首个消费教育基地“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揭牌

2022/08/0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4日讯(记者 田志强)8月4日,深圳市消委会联合龙华区消委会举办“消费公平,你我同行”深圳市消费教育基地市民巡礼系列活动,并为深圳市第3个及龙华区首个消费教育基地——“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揭牌。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供图)

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代表谷建芳总监表示,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场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是集传统文化交流、红木精品展示以及文化创意发展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博览交流平台。未来将拓展更多消费教育活动,将消费知识与文化活动连接起来,以品质提升、创新驱动、技能培养促进深圳红木产业发展,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供图)

深圳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近年来文化产业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已成为深圳继高新技术、金融、物流产业之后的“第四大支柱产业”,本次在“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建立消费教育基地,是“文化+消费”的有益探索,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文化消费选择。今年还将建设2个消费教育基地,鼓励博物馆、行业协会、产业园展示区等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教育公益活动,充分发挥行业龙头的示范带动作用,共促公平消费,共营放心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供图)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供图)

之后的市民巡礼活动通过“走访参观+消费教育互动课堂+消费宣讲+体验活动”的形式,10余组亲子家庭近距离了解红木的发展历史、种类和分布、挑选辨别及红木家具制作工艺等消费知识。大家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榫卯结构的小家具,体验传统榫卯工艺,感受红木文化,感悟工匠精神,参与家庭纷纷表示“文化+消费”展现出不一样的传统文化魅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