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了么——曲艺下午茶”文化活动在深圳甘坑古镇开启年度首演

2022/08/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8日讯(记者 赵文硕 通讯员 邓冰心)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提高人民群众文化自信,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8月6日15:30,由深圳市阳光曲艺文艺表演有限公司承办的“笑了么——曲艺下午茶”公益活动于深圳市甘坑古镇开启今年首演。

此次演出由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阳光曲艺团团长赵梓琳带队,团内优秀表演艺术家协同参演。演出节目繁多,内容丰富。

(深圳市阳光曲艺文艺表演有限公司供图)

活动开场,李京宏以流畅的王派快板技巧,将传统戏说故事《猪八戒拱地》娓娓道来,可谓“齿利落,字清晰,音圆润,情真挚,快不乱,慢不断,缓不散,顺流畅,婉动听。”引得现场掌声阵阵。马侠彦、张辉以相声《万象归春》紧随其后,其中的口技表演栩栩如生,与观众互动频繁,一方包袱山响,一方掌声满堂。陈丹梅为观众带来模仿秀《丹丹送祝福》,歌声嘹亮,余音绕梁。相声《写对子》中,张朝阳和张朝一捧一逗,展现中华传统对联文化的同时也结合时事,辛辣言语中尽显曲艺人风骨。在评书节目《事故中的故事》里,王子元生动传神地讲述了一段老演员的酒后“事故”,博君一笑也敲响安全警钟。李运强、张辉一唱一和上演传统双簧,台前桌后,配合默契,笑声满堂。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文化馆指导,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深圳市阳光曲艺文艺表演有限公司承办,是一项以相声、快板、山东快书、小品等说唱艺术形式为主,其他语言艺术表演形式为辅的主题文化活动。

截至目前,“笑了么——曲艺下午茶”已成功举办5年,曾于深圳市文化馆、新桥街道文化艺术中心等地演出,深受市民朋友的喜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