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即将来袭!全市台风蓝色预警已生效 深圳进入台风戒备状态

2022/08/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陈彦如)深圳市气象台于2022年8月9日9时将全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预计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9-11日深圳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和8-9级大风,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

(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彦如 摄)

目前位于南海的热带低压,9日8时中心位于深圳市偏西南约74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6米/秒)。预计未来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趋向海南到粤西沿海,强度缓慢加强。受其影响,8月9日上午深圳市阵风有所增大,午后雨势渐趋明显。

该热带低压预计8月9日将持续加强为热带风暴,并于近日内生成为今年的第七号台风“木兰”。值得注意的是,“木兰”是2020年9月21日举办的中国气象局召开通气会上提出的新台风名称,以取代曾造成严重灾害的台风“海马”。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各位市民,如外出需随身携带雨具,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同时,请及时了解台风最新消息和防御通知,避免前往室外人口密集场所和沿海区域,并加固门窗和临时搭建物,安置室外搁置物和悬挂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