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从“心”开始!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2022/08/09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9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郑杨丽 刘玲玲)为全方位提供百姓健康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日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民生微实事首场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在官湖社区举行,现场为30余名老年人服务。该活动旨在增强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和改善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老年人常见的坏情绪有哪些?如果发现自己存在某种心理问题,怎么自我调节或者寻求帮助?”活动中,新区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方光光围绕这几个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介绍了心理问题的主要几种类型及产生的原因,耐心地讲解了负面情绪的危害。同时,通过互动和现场答疑的方式,让到场老年群众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会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

医务人员为居民量血压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还为居民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及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同时叮嘱他们要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希望通过讲座,帮助老年人对心理健康问题有新的认识,提高自己的晚年生活质量。”官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2022年,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民生微实事健康促进进社区服务项目将继续在官湖、葵丰2个社区开展,该项目通过定期开展进社区讲座及义诊的惠民服务,让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健康隐患,同时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