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港⑦丨叶小钢:在深圳做中国最有特色的音乐学院

2022/08/11

编者按:1997—2022,25年间,深港两城联系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香港人选择来深奋斗,与深圳人共同书写了新时期追梦人的热血担当。

值此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特别推出“听你港”专栏,通过对话扎根于深圳各行各业的“港人港事”,亲眼见证在一代又一代深港人同心追梦的大背景下,正在发生的湾区融合故事。

“我们的目标是把深圳音乐学院建设成为大湾区、中国最好的音乐学院。作为首任院长,我也希望多年以后这份事业能被大家记住。”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院长叶小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1日讯(记者 梁榆其 冯牧原 金洪竹 林恒鑫 实习生 黄卢雨)出身于音乐世家,创作了大量题材丰富的音乐作品、获奖无数,主张将纯粹的东方音乐色彩与西方音乐技法相融和,他是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2021年5月,叶小钢出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首任院长,他借助大湾区的融和之势,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有特色的音乐学院,创造独属于深圳的音乐风格。

叶小钢接受深圳新闻网记者采访。(梁榆其 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