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新联会举办体验版画刻印活动:凝聚新力量 一起向未来

2022/09/27

为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工作,搭建好市、区新阶层人士联谊交流平台,9月20日,深圳市新联会联合龙华区新联会、观澜街道办,在观澜版画村举办参观体验版画刻印活动。

edf5e32f3c533bb6dcb6f1b6c321a087.jpg

观澜版画村位于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先驱者、著名版画家、美术理论家陈烟桥的故乡—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牛湖社区。村落依山傍水而建,建筑采取客家传统的排屋形制,水塘、古井、宗祠、碉楼尽显客家民间的独特风情,当现代版画艺术与客家古村落相遇,客家文化主题目融合到现代景观元素中时,便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文化特色。

22a1dcfd64452b5862dc3d082ee67510.jpg

来自市、区的40余名新阶层人士一起参观观澜版画村的客家建筑,一起感受花海田园、蓝天白云的惬意美好,一起发现古建筑的古朴之美。白墙黛瓦,石板路悠长,令人仿佛回到上个世纪的时间走廊。

9b45e574929519dba6001734418a0cc0.jpg

在中国版画历史馆参观,通过洪涛老师的讲解,大家共同探索中国版画百年发展历程,学习版画知识,了解了版画在日常生活的应用,现场体验版画制作。市新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小云、副会长王楚兰、会员廖燕娜等6名新阶层人士代表亲自上场,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幸福生活”为主题,认识并正确使用版画制作的工具,聚精会神地完成了他们独一无二的版画“大作”,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

3585adcb47efe0c673a1eeed3837c44c.pn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会员日”活动,不但欣赏到了观澜版画村的秋日美景,体验到极其浓厚的人文气息和艺术氛围,更促进了市、区新阶层人士间的交流和互动,增强了统战人士之间的情感和凝聚力,希望未来能够参加更多这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