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走访】新阶层人士中的国学文化社群组织:市新联会走访会员企业墨门书院

2023/03/24

为进一步加强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会员企业发展现状,高质量服务会员,3月22日,深圳市新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小云带领秘书处全体职员来到新会员周光磊所在的墨门书院,进行走访学习交流互动。

图片

墨门书院创始人周光磊带领秘书处一行参观了书院,并通过讲解,让大家了解墨家思想的十大主张,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墨家思想几乎涵盖了中国文化中所有优秀的部分,包括:爱好和平、互相帮助、勤奋务实、节俭、守规则、忠诚信义、慈孝、见义勇为等,尤其是科技发展思维,在当今这个时代,都非常有实用价值,这些都是墨家思想给予我们的文化自信。

图片

周光磊表示,通过参加近几次市新联会举办的活动,充分感受到市新联会强大的凝聚力,希望通过市新联会这一平台,与政府和其他会员企业有更多的沟通、交流、互助和合作机会,将传统优秀的墨家思想与现代商业理念的共创融合。

图片

交流中,武小云详细介绍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应运而生的新的生力军,人数多、覆盖面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着极大作用,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市新联会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市新联会非常关心、关注会员的事业发展,此次走访也是为了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交流合作,凝聚更多新力量。墨门书院是年轻人的创业基地,也是国学领域的新力量,希望未来能共同举办更多特色化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文化自信,携手共进,实现共赢。

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

图片

相关链接:

2015年4月起,周光磊和几个90后伙伴共同成立“墨门书院”,邀请到200多位各行业优秀的创业者到场分享,举办过包括读书会、游学、“墨门CAT演讲大会”等多形式的1千多场线下活动,吸引了600多名墨者会员,拥有超过30万的粉丝,成为了目前全国最大的墨学文化社群组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