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深圳)经济论坛3月29日将在深圳举行

2023/04/26

为进一步促进中德两国经济交流,增强德国企业在深圳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动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指导,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南山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德国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德(深圳)经济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即将于3月29日在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举行举办。

智能制造、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是德国的优势产业领域,也是深圳重点发展产业方向。本次论坛聚焦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1个主论坛+4个平行分论坛”相结合的模式,旨在搭建中德企业交流平台。参与嘉宾将围绕这些领域开展中德双方企业代表演讲、圆桌对话、问答交流,探讨共同发展的合作路径,进一步促进双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论坛还将立足中德双方企业合作需求,积极推动供需对接、产业合作,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集聚力量。

近年来,深圳的快速发展吸引了不少海外企业的目光。3月19日至23日,在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主办的“感知大湾区,开拓新机遇”外国驻港领团和商界参访活动中,香港德国商会主席郝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疫情后,许多德国人又回到香港寻找商机。我告诉他们,不仅可以来香港,也要去大湾区其他城市看看,特别是活力十足的深圳。”今年2月底,深圳市政府代表团访问了德国等欧洲国家的重点企业,系统推介深圳制造业发展基础和一流营商环境,邀请欧方企业来深访问,留深发展。本次论坛旨在打造开放包容交流窗口,进一步增强德国企业在深圳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促进中德两国经济交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