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这个五一,深圳人为何排队参观深圳国际摄影大展

2023/05/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1日讯(记者 张玲 实习生 曹宇旋)第六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于4月26日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OCAT B10拉开大幕,在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成为众多深圳人打卡热门地,参观市民排队观展的情景让策展团队惊喜不已。

第六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为何人气爆棚?5月1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展览现场,采访了策展人以及参观者。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文舵是此次大展A区手机摄影板块策展人,他告诉记者,展览的目的是为本土艺术家以及全国全球的艺术家在平台上提供交流,展示以及服务。

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岳鸿军从排队观展的市民身上看到了群众的热情,“第一次看到这个摄影展需要限流,因为来的人实在太多了。刚才我在门口看到(人们)排了长队。艺术是为人民服务的,这次大展的主题是城市·共融,(现在看)刚好达到了这个目的,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这一个艺术活动中。”

一位参观者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大展大加赞赏,“很震撼,很多照片看了是能够引起共鸣的,(展览)办得很好。”

摄影大展现场参观者。(曹宇旋 摄)

第六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以“城市·共融”为主题,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大展设征稿主题展、专题邀请展、主题学术研讨会、手机摄影展、摄影企业展、分会场平行展六大板块,共展出1600多幅作品。

据介绍,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创办于2017年,是深圳建市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综合性摄影盛会。大展以“人文·都市·科技”为总主题,以城市为核心,前五届依次呈现了“城市·姿态”“城市·体温”“城市·呼吸”“城市·先行”“城市·活力”五个主题,涌现出一大批摄影精品力作,以气象万千的镜头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演绎深圳精彩,助力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发挥艺术加油、鼓劲、赋能的作用。

5月1日下午,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展区。(曹宇旋 摄)

第六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也成为人们拍照打卡的好去处。(曹宇旋 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