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宝安区新联会新安街道分会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5/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 为响应区委统战部关于“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教育等活动的指示,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宝安区新联会新安街道分会于5月3日下午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文天祥纪念馆”活动,同时有幸邀请到文天祥第26代传人文天祥廉政教育馆馆长文沛勇为分会成员讲解凤凰文氏历史溯源和文天祥廉政教育及精神传承。

此次活动是宝安区新联会新安街道分会首次红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旨在激发与会成员的五四精神,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新时代宝安改革发展新征程中,更好地服务于全社会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大局。

馆长文沛勇介绍文天祥纪念馆

张晓冰会长与会员们参观陈列内容

在文沛勇馆长的指引下,参观了文天祥廉政教育馆的陈列的六部分内容,分别是:家规祖训、彰善瘅恶;济世爱民、清正廉洁;危难救国、勇于担当;忠诚不渝、丹心永铸;抵御利诱、取义成仁;正气家风、世代传承。

与会成员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全面回顾了文天祥慷慨悲壮、清正廉洁的一生,领略了文氏家族忠孝节义、崇文重教、崇尚廉洁、勤俭创业的优良家风和传统美德。这趟学习之旅让大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被文天祥临危受命的担当精神和两袖清风的廉洁精神所感动,受益匪浅。

文天祥英勇就义距今已有700余年了。时间的长河并没有洗去他的精神、情操、品格和气节的光辉,反而却越来越闪耀起璀璨和崇高的华彩。人们以他的精神激励自己,并教育他人对国家、民族的生存和发展而英勇献身。

宝安区新联会新安街道分会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随后,宝安区新联会新安街道分会会长张晓冰,副会长李国坡、郭军,携分会成员至宝安区骏逸凯迪酒店会议室开展学习会议。会上,张晓冰会长带领全体会员学习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树强关于“奋进跨越发展年,推动宝安统战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以及学习宝安区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宝安区新联会新安分会年度工作思路进行解读。会员们参与度高、积极性强,在会上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并热烈地交流学习心得。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分会成员能够对宝安区新联会新安街道分会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为宝安区的改革发展贡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区新联会新安街道分会定将努力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一个交流学习、互助友爱的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全社会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

张晓冰会长带领会员们学习宝安统战高质量发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