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无偿献血30周年系列活动暨2023“热血跑”正式启动

2023/05/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9日讯(记者 钟亚萍 通讯员 曾倩仪)5月8日,“致敬捐血者,为生命护航——深圳无偿献血3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2023‘热血跑’启动仪式”在深圳市血液中心举行。

30周年新闻发布会启动。深圳市血液中心供图

1993年的5月8日正值“世界红十字日”,在这天,深圳正式在全国率先开展无偿献血,一句“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口号渐入人心,由此开始,深圳彻底扭转了“贫血”的局面。30年来,深圳爱心市民无偿献血534万人次,累计献出1068吨血液,为深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卓越贡献。

发布会现场观众。(深圳市血液中心供图

2023“热血跑”于5月8日当天正式启动,作为深圳无偿献血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将坚持体育运动和坚持无偿献血两种健康生活理念融为一体,是深度贴合“健康中国”理念的最好实践。“热血跑”项目自2015年由市血液中心创办以来,历届都吸引了逾千市民积极参与,同时也是深圳每年庆祝“6.14世界献血者日”的品牌项目之一。

热血跑发布会启动。 深圳市血液中心供图

启动仪式后,2023“热血跑”报名通道正式开启,一千余个名额不到一小时被一抢而空。

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的感谢信。 深圳市血液中心供图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血液中心以深圳无偿献血30周年为契机,总结提炼经验和理论价值,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之际,筹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表彰晚会、口述史专访、撰写书籍等纪念表彰活动;全国首创《神奇血液科普系列绘本》、创作无偿献血歌曲、MV等创新项目;热血系列品牌项目;以及深圳血液安全高峰论坛等学术活动,创新性、递进式共开展十余项,为深圳城市文明注入新的活力,赋予社会更多正能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