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上演速度与激情 粤港澳大湾区飞无人机的青少年来了

2023/05/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9日讯(记者 翁任莹)5月27日,2022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在深圳市罗湖区翠园初级中学闭幕。活动以“逐梦湾区科创未来”为主题,从2022年12月10日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先后举办深圳站、江门站、珠海站、佛山站、广州站、香港站6场分站赛,共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300多支队伍逾2000选手参与比赛,为大家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空中的“速度与激情”。

嘉年华现场。

据介绍,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无人机科创嘉年华活动是一项面向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青少年的高水平专项性科技竞技活动,活动已列入广东省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省性竞赛活动白名单。当天上午,无人机足球团体对抗赛总决赛率先上演,来自各分站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队伍,汇聚深圳市罗湖区翠园初级中学,角逐最后的前三名。只见球形无人机在选手们的操控下你追我赶,让活动氛围逐渐浓厚起来。在紧张部分,选手通过操控器控制着无人机躲闪别人的进攻时,不少学生不约而同地喊“这个躲避太漂亮!操作也太厉害了!”

嘉年华现场。

本届活动设无人机航空科普知识竞赛、无人机创意绘画竞赛、无人机3D打印模型制作竞赛、无人机第一视角竞速赛、无人机第三视角竞速赛和无人机足球团体对抗赛等6项赛事,评选出1303个学生奖项,包括冠亚季军、一二三等奖、优胜奖,以及优秀辅导员20名、优秀组织单位20个。

颁奖现场。

现场还进行了无人机飞行表演、航模飞行表演等节目。现场人员沉浸式体验无人机第一视角飞行表演,感受无人机在穿越粤港澳大湾区11座城市地标景点障碍物的速度与激情。七彩烟霞凌空而起瞬间,两只仿生模型“凤凰”随着音乐御风飞翔,寓意嘉年华活动吸引着粤港澳大湾区所有凤凰学子汇聚深圳罗湖,他们在比赛中积极进取、勇往向前,也寓意着嘉年华活动如同凤凰一样,展翅高飞。据悉,凤凰模型采取用新型超纤材料制作而成,长度约7米,翼展约5米,为深圳首飞。

嘉年华现场。

(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