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为你亮着的一盏灯 深圳这间“深夜书房”上线啦!

2023/07/04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3日讯(记者 童小晋)以“24小时为你亮着的一盏灯”为理念,深圳市党群服务中心二期百姓书房于7月1日正式启用,面向市民朋友免费开放,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据悉,百姓书房由深圳市委组织部打造,深圳出版集团负责整体运营。

简洁雅致的文化空间 等你来打卡!

记者了解到,百姓书房共四层,以“让书房融入人们的生活日常”为愿景,集文化、阅读、生活、社交于一体,成为深南大道的全新打卡点。

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一、二楼为图书区及活动区,陈列约6000个品种共计2万册图书,涵盖时政、社科、文学、艺术等品类,并特设深圳出版社及深圳本土作者专架、畅销榜单、新书速递、中外获奖作品精选等,为市民读者提供专业的阅读指引。书房内设置约150个阅览座位以及“里约生活馆”特色水吧,让每一位前来的市民读者享受惬意舒适的阅读时光。

位于一楼中庭的思想天窗”为书房主活动区域,将定期举办“思想深南”“百姓时光”等系列品牌活动,为市民带来全新文化体验,突出展现深圳城市文化内涵及艺术魅力。此外,百姓书房还面向亲子群体,打造生动有趣的儿童阅读区、全年无休的二十四小时阅读区、凸显专注氛围的沉浸阅读区、独立的自习区等,满足市民的各种文化需求。

三楼为展览区“凝望空间”,旨在促进深圳本土艺术的发展,为市民提供多元化艺术展览服务;四楼为“安心驿站”,设有VR体验区、宣泄室、心灵原野等区域,提供免费的专业化心理咨询等服务。

图片由深圳版集团提供。

三大品牌活动 让阅读生活充满乐趣

百姓书房精心策划贯穿全年的三大文化品牌,包括“思想深南”“百姓时光”系列活动以及“凝望空间”艺术展览。

“思想深南”定期邀请文人作家、专业学者进行现场分享。首期“思想深南”活动于开业当天上午10点举行,知名作家、学者,鲁迅文学奖、柯岩文学奖等多项文学奖项获得者葛亮携其新书《燕食记》做客百姓书房。

葛亮携新书《燕食记》做客百姓书房(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百姓时光”主打互动体验,聚焦便民服务,活动形式包括亲子手工、电影放映、咖啡工坊等。首场百姓时光·亲子馆活动——“取色自然,绘制植物地图”将于周日14:30开展,带领现场读者用传统非遗植物染色技艺绘制“植物地图”,共享欢乐亲子时光。

“凝望空间”计划策划包括但不限于绘画、摄影、雕塑、名家手稿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展或收藏展,现正展出“幸福生活”影像展,以“家和兴”三篇章为主题,陈列老百姓的摄影作品,展现幸福生活、热情奋斗、阳光向上的美好生活瞬间。

幸福影像展(图片由深圳出版集团提供)

作为市党群服务中心二期,百姓书房将进一步为民服务,努力打造老百姓愿意来、喜欢来、经常来的公共文化空间,为繁忙的城市增添一处“精神家园”,让美好生活从这里出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