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家庭教育发展 深圳市社区建设学会成立家庭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3/07/19

深圳新闻网2023年7月18日讯(记者 汤莎)为积极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助推家庭教育发展,7月16日,深圳市社区建设学会家庭教育工作委员会正式揭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社区建设学会相关负责人、家庭教育专家、早托幼机构专家、媒体等近50位嘉宾出席。

深圳市社区建设学会秘书长余建国致辞时表示,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及社区教育的基础,是国民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一直以来,深圳市社区建设学会坚持以“服务社区、居民、家庭”为宗旨,围绕“赋能·共育· 成长”的工作目标,聚焦家庭教育痛难点,重视开展社区家庭教育服务,探索家庭教育工作新路径。

政府部门相关代表出席并对深圳市社区建设学会家庭教育工作委员会表示了祝贺,强调家庭教育在社区建设中的重要性,并希望委员会的成立能为广大家庭提供更科学、更全面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推动家庭教育的深入发展。

医学健康教育专家、主任医师王芳仁从专业角度阐述了家庭教育的意义及必要性。他认为,家庭教育是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培养孩子的品格、提高其综合素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他还强调了家庭教育指导师的重要性,认为该职业将成为未来家庭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

揭牌仪式后,余建国代表深圳市社区建设学会与家庭工作委员会代表陈黎慧现场签订了战略协议,并聘任其担任深圳市社区建设学会副会长兼家庭教育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

陈黎慧表示,家庭教育工作者要做到“悲悯尊重、正念利他、助人自助”。后续,家庭教育工作委员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家长们的家庭教育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揭牌仪式不仅标志着深圳市社区建设学会家庭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正式成立,也为家庭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供图:受访单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