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徐结根汝窑艺术展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幕

2023/08/03

4d99f00148fcdde963408392e7e943fc.jpg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2日讯 2023年8月1日下午3时,《根——徐结根汝窑艺术展》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幕,徐结根先生为恒福茶文化、东道汝窑创始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刘玉珠,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原会长朱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韩子勇,中国轻工联纪委书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陶小年,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才大颖,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孙新民,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手工艺产业部主任、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浦永祥,中国工艺美术馆副馆长苏丹,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孔昭明,宝丰县委书记王代强,著名诗人、《诗刊》主编李少君等人出席此次活动。

下午四时,徐结根汝窑艺术学术研讨会同步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举行。本次会议集中展出了徐结根先生创作的汝窑作品近30件,集中体现了徐结根先生从艺近三十年的艺术追求与思考。据悉,此前多位艺术家学者为徐结根先生本次开展送来了祝福,充分对其艺术作品给予了肯定,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展会将从8月1日展至8月15日,正值暑假期间,为汝窑艺术向更多受众群体进行汝窑文化普及提供了条件,本次展会现场设置了“触摸东道,温润如玉”与“聆听天籁之音,高山流水”的体验活动,不闻高山流水声,却有空谷传响音。为拓宽视觉、触觉、听觉的感官维度,进一步近距离体验徐结根先生作品,本次展会充分融合了茶道、花道、香道等日用化生活元素,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艺术走进生活创造了新的机会。

据了解,徐结根先生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研究汝窑,并于2008年创烧东道汝窑,东道汝窑,老就是宝。2020年,徐结根先生在汝官窑遗址发源地取得圣火,点燃了汝窑传承的火焰,做到了“让文物活起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切实推动了“工美中华,向产而荣”的艺术发展理念,本次个展是徐结根先生汝窑作品复烧技艺的一次集大成体现。本次汝窑艺术展是第一次在国家级场馆举行关于汝窑个人专题作品的首展,吸引了国内及国际众多专家学者的关注。为汝窑文化走进美好生活、走向国际、与世界互动连接起了纽带,构筑起了桥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