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深圳政务新媒体矩阵影响力榜出炉 市气象局747.6分居榜首

2023/08/18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7日讯(记者 陈晓君 实习生 成果)8月15日,《深圳政务新媒体矩阵影响力榜》2023年度7月榜单发布,共有10家单位上榜。其中,市气象局整体表现优异,以747.6分的总分跃居榜单第一,且在内容发布、受众互动等方面优势突出。其代表作语言风格俏皮活泼、表情符号丰富多样、图片色彩鲜明亮眼,兼具生动性与趣味性。

榜单集纳了微信、微博及抖音等多个平台的数据,从发布指数、互动指数、传播指数多项指标入手,评估深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政务新媒体的发展水平及公众认可度,最终形成综合榜单1份、各平台榜单4份及优秀作品列表4份。本期榜单统计了158个账号,数据统计时间范围为2023年7月1日至7月31日,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3日09:00。

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公布 “深圳天气”交出亮眼“成绩单”

据悉,7月深圳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共计4份,涉及微信、微博、抖音及今日头条四个平台。榜单显示,微信公众号“深圳卫健委”、新浪微博“深圳天气”、抖音账号“深圳天气”及今日头条账号“幸福福田”表现出色,在各榜单中独占鳌头。其中,微信公众号“深圳卫健委”因发布内容优质、见解独到,在受众互动、信息传播方面取得了领先优势。抖音账号“深圳天气”具有风格活泼、贴合生活等特点,推动传播力和影响力提升,最终交出亮眼“成绩单”。

另外,记者关注到,各平台影响力排行榜中,部分单位分值差距小,排名竞争激烈,后续需持续发力,取长补短,以保持竞争优势。

政务新媒体优秀作品列表揭晓 “爆款文章”直击民生关注

7月深圳政务优秀文章(帖文/视频)列表共计4份,作品分别选自微信、微博、抖音及今日头条四个平台。列表显示,部分优秀作品使用了感叹或省略句式标题,以吸引受众、留下受众,提升作品点击率。此外,有多篇微信文章内容涉及交通、教育、卫生健康等话题,直击民生关注、社会热点,最终成为阅读量10万+的爆款文章。

记者同时注意到,列表中部分作品阅读量高,点赞数与评论数却相对较低,“点击”“互动”难成正比。建议各单位守正创新,在坚持真实、准确等基本原则的前提下,不断推出“新鲜”作品、革新互动方式,以提升传播效能。

据悉,《深圳政务新媒体矩阵影响力榜》由深圳舆情研究院、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自媒体协会联合推出,对深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持续观察、定期评估。本期榜单中,多个单位均有稳定、出色的发挥。但记者留意到,也有个别单位排名下滑明显,建议学习借鉴优秀新媒体矩阵的运营方法,以提升传播力及影响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