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棋中 弈起成长”亲子围棋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3/08/21

深圳新闻网2023年8月19日讯 8月17日下午,一场大手拉小手“乐在棋中、弈起成长”的亲子围棋主题党日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英龙展业大厦深圳安防行业党群之家成功举办。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深圳市围棋协会的肖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授课,受到参与者的肯定。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围棋协会党支部联合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委、深圳市福田区英龙展业大厦党总支、深安协团总支、深安协妇委会、深安协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党支部、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党支部、深圳市河北井陉商会党支部、深圳市福顺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中科优米(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举办、支持、参与。

围棋被誉为“盘上的人生,智慧的体操”,是一项集竞技性和文化性于一身的特殊体育项目。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同时也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内涵。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对弈兴趣,增加锻炼机会,提高青少年的思维能力,感受围棋的魅力。

深圳市围棋协会肖老师进行现场授课,活动中肖老师一边认真讲授、指导大家学习围棋技巧,一边详细讲解了围棋在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随着讲解的深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也听得越来越入迷。活动过程中,家长和孩子们热情高涨,学习围棋的愿望强烈,经常询问肖老师关于围棋的问题,气氛热烈。活动接近尾声,所有家长都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受和体会,也为下一步党组织活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建议。他们表示,通过活动,孩子们的集中注意力、独立能力、竞争意识都会得到很好的强化,能培养孩子正确面对成败,养成胜不骄败不馁的心理素质。

活动之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丰富党员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促进党建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与传统交流和互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归属感。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基层党组织文化生活,探索打造行业特色党建、品质党建工作。(周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