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孩子感受特区风采“行走的格桑花”走进深圳

2018/07/20

这群来自青海的孩子在欣赏深圳的夜景。

孩子们去深圳大学感受深圳的学校氛围。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李可颖)从西宁到深圳,大概两千六百公里的距离。这群来自青海省同仁县民族中学的孩子们深圳之旅的开头并不顺利。由于火车晚点,他们原本43小时的车程变成了三天三夜,火车硬座、无座、餐车全都体验了一遍。曲折的旅途让孩子们学会了火车票改签、退票,订酒店,与人沟通,也让他们对深圳之旅更加期待。三天三夜后,他们终于抵达深圳,参加“行走的格桑花”深圳研学营。

据悉,“行走的格桑花”探索营,是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为开拓西部学生视野,培养他们能力的公益项目。格桑花项目学校推荐和选拔学生做为营员,组队到内地城市开展研学活动,由格桑花提供资金支持和志愿者服务。并通过有针对性的行程设计,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引导和培养孩子的领导力、发散性思维及创造力,为他们的成长提供锻炼和提升的平台。

当长于高原的格桑花来到海风吹拂的南方城市,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学生们浏览了深圳的大梅沙、深圳书城、世界之窗、深圳博物馆和腾讯滨海大厦等多个深圳著名地点。羊格卓玛同学说,世界之窗和深圳博物馆让他觉得非常壮观,“深圳图书馆里各种类型的图书应有尽有,设备先进,而且来阅览的市民非常多,维持宁静的阅读环境,认真地阅览书籍的态度是应该学习的。”另一位日浪措同学则觉得欢乐谷的游乐项目非常刺激,“原本那些旋转的机器,我确实有点害怕去体验,但想机会很少,以后很难再去玩,就大着胆子去体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