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
光明新区再部署再动员扫黑除恶及禁毒工作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吴炳然)7月17日下午,光明新区在光明公安分局召开光明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禁毒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大会。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会上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共同努力,打好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新区领导李世清、姚文胜、邓艳东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光明新区上半年扫黑除恶和全民禁毒工作情况,对当前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民禁毒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深刻剖析,并部署下一步的有关工作。

今年以来,在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市禁毒委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光明公安分局充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新区各职能部门、各办事处协同配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全民禁毒工程的良好格局,在组织发动、严打整治、基础工作及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要保持严打力度不减,确保打出声威和实效;要高举法治大旗,用好用足法律手段,依法从严惩治;强化严格管控,突出扫黑除恶重点;加强综合治理,广泛宣传发动,营造群众积极举报、犯罪分子主动自首的强大声势。高规格、大力度落实全民禁毒工程要全力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开展涉毒打击专项行动,落实涉毒人员及场所管控,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

王浩对近年来光明新区在扫黑除恶和全民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奋战在扫黑除恶和全民禁毒战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扫黑除恶和全民禁毒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关系到辖区的平安稳定和长治久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和全民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讲究方式方法,统筹整合资源力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涉黑恶线索摸排,坚持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两个结合”,要以举报奖励为抓手,最大限度发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禁毒要加强涉毒情报搜集研判,坚持对涉毒人员、涉毒物品和重点区域的管控工作的“三个强化”,以“6.27”工程为抓手,强化宣传教育。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扫黑除恶和全民禁毒工作新格局。

王浩强调,加强扫黑除恶和全民禁毒工作势在必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工作格局,挤压不法分子生存空间,站在基层治理、推动光明新区社会长治久安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共同努力,打好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