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办事处召开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培训会

2018/07/20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刘云龙 沈兴)7月17日下午,马田办事处组织召开辖区内在建项目工程质量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培训会。马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新区经济服务局、环保水务局、城市管理局、建筑工务局、建发集团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马田各相关单位和社区,及辖区内在建工地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马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开展此次安全培训工作的目的意义及培训要求,强调各企业及施工单位要进一步规范在建工地负责人对施工工地的安全管理,认真健全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安全标准化管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发现和消除在建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施工单位负责人及民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培训中,培训老师杨振东以案例分析、学习政策法规、交流互动等方式,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施工安全规范和注意事项。同时结合近期来全国发生的多起在建工地施工现场、高层建筑发生的安全案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解析建设工程施工质量缺陷和安全事故的责任认定及划分。一幕幕安全警示教育片用“血的教训”警醒大家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面对提出的问题,培训老师都一一解答,整个课堂氛围积极、活跃,效果明显。

通过培训,使全体人员进一步了解施工过程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土建施工单位负责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施工现场项目安全管理人的安全责任意识,加深了参训者对施工安全重要性的进一步认识,明确了各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为“平安马田”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