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之名,保护海洋” 国际潜水小姐亮相大鹏碧海

2018/07/20


2018国际潜水小姐泳装出镜

潜水佳丽们换上潜水服准备出海

深圳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路镕菲 刘雨婷)7月9日,中国珊瑚礁普查首席站——深圳站在大鹏新区拉开序幕,7位国际潜水小姐中国区大赛参赛选手潜入杨梅坑水下,对该区域的珊瑚礁进行珊瑚健康程度以及无脊椎动物数量调查等普查活动。

据悉,该活动系“以美之名,保护海洋”2018国际潜水小姐的系列活动之一,而国际潜水小姐中国区大赛(Miss Scuba China)隶属于国际潜水小姐大赛(Miss Scuba International),是全球首个以潜水为主题的选拔赛事,得到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海洋保育组织、潜水协会和潜水俱乐部支持,是全球首个把潜水运动和选美比赛相结合的活动,具有推广潜水运动、安全潜水和保护海洋的重大意义。

而珊瑚礁普查(reef check)则是潜水员和海洋科学家共同参与的全球性最大珊瑚礁监测计划。联合国“全球珊瑚礁监测网络”确定把“reef check”作为公众性的珊瑚礁监测计划。广东自2007年起从香港引进珊瑚礁普查,以民间环保力量为主导。已历经11年的广东珊瑚礁普查今年升级为中国珊瑚礁普查,新增海南及广西两个省份相关科研团队和社会公益力量参与。同时,还将新增微生物和海马普查两项任务,是一次更全面深入的科研和社会活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