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义工庆国庆,志愿服务乐开花

2018/10/24

观湖义工国庆假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深圳新闻网10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国庆假日怎么过?500余名观湖义工用特别的方式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答案。

什么样的服务从不打烊?什么人默默付出从不求回报?什么人总是用真心换你一个微笑?没错,就是他们,穿梭在城市每个角落的“红马甲”。为了能让大家开心愉快的享受假期,观湖U站在假期前一天早上8点就福利大派送啦!组织了5名专业义工为各行各业的市民群众义务理发。爱心便民义剪公益服务是观湖U站开展“雷锋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项目,环卫工人、市容巡查员、外卖小哥、快递员和周边居住的中老年人都是他们服务的对象。另外,观湖U站还组织了一批专业义工,开设“雷锋岗”家电维修,假期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电脑维护等便民公益服务。

假日期间,观湖义工的治水提质护河巡逻志愿服务也在观澜河常态开展,并将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义工们的建议通过“深圳河长制APP”反馈个水务部门,为深圳的天蓝水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为市民在河道休闲健身提供一个整洁的环境,为打好治水提质护河巡逻攻坚战出谋划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国庆假期,观湖义工坚持每天服务出行的市民群众,在有轨电车沿线站台和重点路口参加志愿服务,为节日出行的市民保驾护航。还专门成立了“市容巡查义工队”,积极参与市容巡查志愿服务,发现城市管理和市容问题及时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上报,让义工组织与城市管理部门联动。观湖义工还以市容环境清洁志愿服务和规范共享单车志愿服务为配套,系统的为市民打造一个安全、有序、干净、整洁、舒适、怡人、美丽的市容环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