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任“女友”竟是同一男人?男子网恋连连中计

2018/10/24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网络交友诈骗已然不新鲜,特别是一些交友诈骗团伙,选人、聊天、视频、骗钱都是一条龙运作,头像上的那些“漂亮小姐姐”,很多都是男性在反串。近日,光明警方接到市民连续被网络交友诈骗的报案,但民警却只抓获了一名嫌疑男子。

国庆期间,光明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报案:最近连续被两名“女子”实施交友诈骗,共被骗走近1.2万元,需要警方帮助。

民警了解到,李先生在今年的8月12日晚上,通过某社交APP的陆续添加了两名陌生“女子”朱某和李某,其中李某还是朱某介绍认识的。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后,李先生对朱某心生好感,两人不仅是老乡,朱某还是温柔体贴的幼师,之后双方便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成为女友后,朱某一改之前温婉的形象,不间断地向李先生索要钱财,李先生陆续转账给朱某3200元。直到9月初,朱某将李先生拉黑后便失去了联系。

由于损失的金额不大,李先生也并未在意。且李先生在和朱某交往的过程中,也一直和朱某介绍的李某保持联系。在朱某消失后,“不长记性”的李先生竟又和李某成为了男女朋友。李某在成为李先生女友后,用同样的套路,多次向李先生索要财物,但对李先生提出的见面请求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同时反复将李先生拉黑或移除聊天。觉得事情蹊跷的李先生这才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玉塘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现场走访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办案民警于10月11日深夜在玉塘街道长圳社区的出租屋内找到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曾某。

原来,所谓的“朱某”和“李某”两位女性,均是男儿身的曾某反串的。据曾某交代,自己用不同的手机号分别注册了两个女性的社交账号,随后便开始了网络交友诈骗。因为是两个不同的微信号,曾某很轻松地就套路了李先生,先后以“朱某”、“李某”的身份和李先生成为男女朋友,对李先生实施网络交友诈骗。

曾某还告诉民警,自己曾经是受害者,受骗后认为反串实施交友诈骗既简单、又轻松,而且这种不见面的诈骗行为也比较安全。

当得知自己的两任女友竟然是同一个男人时,李先生又惊讶又尴尬。目前,曾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不要认为躲在互联网后便可以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另一方面,网络交友要小心谨慎,尤其是涉及到金钱往来时,更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人财两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