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看深圳”央媒采风活动在深启动 全市PCT申请量连续十六年领跑全国

2020/11/11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 (记者 潘润华 翁瑞峰)11月9日,“知识产权看深圳”央媒采风活动在深圳启动。据悉,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走访深圳商标受理窗口、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及深圳本土企业,全面展示深圳知识产权工作采取的新措施、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昆山表示,近年来,深圳市大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紧抓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进一步推动深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2020年前三季度,深圳市创新主体逆势增长,多项知识产权核心指标居全国前列。2.8万家企业提交21.9万件专利申请,同比增长17.19%,专利授权量达16.4万件,同比增长34.52%。

2019年,深圳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达1328亿元,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及5G、4K/8K等高新技术领域发明专利公开量居全国第一。在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深圳市创新主体获奖达70项,荣获金奖5项,获奖率连续多年保持全国前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