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 逐梦湾区 南山区沙河街道举行粤港澳青年交流座谈会

2020/11/11

原标题:青春奋进 逐梦湾区 南山区沙河街道举行粤港澳青年交流座谈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晶报记者 严佳颖)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密切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11月08日下午,沙河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青春奋进 逐梦湾区——南山区沙河街道粤港澳青年交流座谈会”。沙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团工委书记张少明,南山区关工委副主任梁宏出席本次活动。

从大潮起珠江再到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城市展厅,外籍青年、港澳台青年及辖区青年不仅了解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更让青年们了解脚下这片热土,感受沙河街道的创新活力与未来的无限可能。

一位香港青年表示:参观大潮起珠江时心潮澎湃,自小往返两地时所见道路两旁的大楼建设场景已不断更替创新,感叹深圳速度的同时,更对大湾区未来发展表示期待。来自印度的外籍青年表示:深圳是一个梦想之城,任何人来到这里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深圳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青年人可以在这里安居乐业。

南山区关工委副主任梁宏表示,学习才能成就梦想,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不仅要向自己行业内的“高手”学习,还要懂得跨界、多元化学习,引起了与会青年的高度共鸣。

张少明同志表示:深圳改革开放以来,粤港澳合作不断实化深化,在打造充满活力的世界级城市群时,更少不了青年人群的重要力量。青年干部更要具备四气——“正气”、“朝气”、“才气”、“人气”,同时要胸怀祖国、立足单位、提升本领,才能稳步前行。辖区青年要不负韶华,跟上时代,为深圳这片沃土重燃激情,共创未来。

接下来,沙河街道团工委将继续聚焦“国际化城市建设”与“青年与城市发展”两大热点,扎实推进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引导粤港澳青年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为大湾区建设与城市发展增添更有质量、更有后劲的青春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