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援藏支持“走出去”,助力林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察隅县首届茶叶高级技能人才培训班在广州开班

2020/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广东·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积极协调和支持以“走出去”的形式,为林芝培养一支专业队伍,进一步加强茶产业人才培养,推进产业援藏,助力林芝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1日,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察隅县工作组积极联系组织的西藏察隅县首届茶叶高级技能人才培训班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常务副会长、茶学研究生导师陈栋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谢青梅等共35人参加仪式。

image.png

仪式上,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察隅县工作组组长,察隅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珍春希望学员要抓住培训重点,做到学有所获,将此次学习期间掌握的专业知识与先进技术带回察隅,帮助察隅县建立完整的茶产业链,发挥产业的造血功能,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他还表示,察隅县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西藏茶产业的发展将进一步弘扬中国茶文化,壮大中国茶产业。

察隅县地处藏东南,是距离林芝市区最偏远的边境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按照林芝市“一带四基地”布局,察隅县正在发展以茶叶为主的特色农牧业。目前,察隅茶产业刚起步,茶叶种植、制作、包装、品牌及市场推广等茶产业链尚未建立,种植养护、茶叶制作、品牌创建及市场推广等技术和专业技术人员不足,察隅县现有技术人员还不足以支撑茶产业的发展。

image.png

此次培训班主要针对察隅县的茶叶高级技术人才的知识与技能需求,专门编制使用教材和课程计划,配备理论与实操过硬的著名专家教授授课带班。

image.png

同时安排生产实习,对学员进行专业的茶园规划设计、茶苗繁育、新茶园开垦种植、成年茶园栽培管理和茶叶加工审评、冲泡、销售等关键技术的专业化培训,打造一支会管理、懂种茶、善制茶、能评茶的茶叶高级职业人才团队,为有效服务察隅县茶叶产业发展,提高茶叶生产水平和质量效益,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和茶叶扶贫攻坚,提供人力资源和技术支撑。(深圳报业集团驻察隅记者 邵东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