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聚焦产业发展!这个培训班满满都是干货!

2021/08/07

为进一步凝聚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共识,促进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坪山区委统战部于近日在区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题研讨班。本次培训得到了全区生物医药企业的积极响应,来自翰宇药业、海普瑞、赛诺菲巴斯德、健康元海滨、万乐药业、信立泰、微芯药业、华先医药、普瑞金、安特医疗、和顺本草、艾欣达伟、康膝生物、晶蛋生物、恩多克等30名企业高管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士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四史”的学习,把新时代赋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使命与责任承担起来,为坪山创新发展贡献“新”力量。

培训期间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充实,形式灵活多样。

专题讲座

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二级巡视员、副院长,市宣讲团成员,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研究中心副主任谭刚以《百年奋斗辉煌历程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为题,紧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百年历程政治宣言、民族复兴历史贡献、开创未来行动指南等章节作了深刻阐述。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史实史料的深入分析,又有政治理论的理性解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启发性和指导性,为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好地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提供了深入指导。

现场教学

在深圳党史馆,学员们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参观了“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部分展示内容,从解放宝安到建设边防,从“杀出一条血路”到“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新路”,再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刻领略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方志馆,大家参观了“山海一色、大鹏展翅”“岭南重镇、得宝而安”“移民融合、海纳百川”“改革先锋、深圳奇迹”“开放窗口、全球城市”“湾区明珠、国际都市”六部分展示内容,重温红色历史和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专家解读

区科创局副局长刘轲以《深圳高新区坪山园区综合发展规划》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坪山高新区具备的六大鲜明基础和面临的不足。他表示,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战略叠加,为坪山高新区带来高能级开放平台、战略性改革机遇。坪山高新区将聚焦“产业创新”,与南山园科技创新形成双核联动,支撑未来“全球发明、坪山转化”开放式创新格局,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和深圳东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大咖分享

天安骏业生物医药产业首席科学家白羽以《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趋势和问题思考》为题,从深圳生物医药发展趋势谈起,指出合成生物学、脑科学、基因编辑、再生医学将在未来孕育重大变革。随后提出深圳产业创新发展中存在的产业技术人才不足,创新关键设施缺失和产业活力未激活,对比苏州 biobay来解析生物人口的不足、 CRO机构不足,国外 IP落地国内的机制问题,并结合迈克尔波特的国家竞争优势理论,结合国情及产业业态情况,分析了钻石模型体系下的生命科学产业及未来构建战略优势所需要具备的条件和资源,指出了企业应当着重发力的方向性策略。

分组研讨

学员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三天的培训内容开展分组研讨,并围绕创新坪山建设,立足所在行业领域撰写有关对策建议。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增强了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研讨班虽然圆满结业,但学习没有终点,大家将以此次研讨班为新的起点,不断提升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和影响力,为创新坪山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