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互联,融创发展”!龙岗区新联会开展会员沙龙活动

2021/08/13

为深化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龙岗区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认识,8月11日,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简称“区新联会”)在坂田街道天安云谷的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开展会员沙龙活动,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德平、四级调研员张文辉应邀参加活动。

沙龙活动现场。

沙龙活动开始前,大家参观了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相关展厅,通过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参观人员了解了龙岗区委区政府为打造创新驱动、应用引领、生态活跃的全国工业互联网领先高地所作的努力,在搭建政、企、社工业互联网交流平台所作的贡献。据悉,华为(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是龙岗区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深圳市首个具有全国性示范意义的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参会人员合影。

在会员沙龙活动环节,华为运营团队和区移动通信与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勇先后介绍了创新中心平台建设相关情况以及龙岗区工业企业发展现状、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况。参会人员在怎样助力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还探讨了区新联会后期怎样同该创新中心紧密联合开展相关活动,助力会员了解、学习、提升的同时,也为龙岗区在产业转型中贡献新联会的力量,打造“鹏城新力”不一样的“龙岗样板”。“接下来我们将定期开展一系列的会员走访、沙龙活动,也计划设置会员日活动,进一步促进会员间的交流和成长。”区新联会会长曾迈说。

刘德平表示,希望区新联会接下来在如何更好地运作,更好地发挥作用上多分析探讨;进一步强化组织,做好政治引领,做到守正创新;进一步整合资源,彰显新联会的活力;进一步打造平台,扩大影响力;进一步明确定位,凸显龙岗特色。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加深了会员间的交流,还深化了会员对自身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应承担的责任与担当的认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