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家” | 筑梦青春 赋能湾区——盐田区举办首届“湾区青年说”活动

2021/11/03

10月29日,“我为湾区赋能”2021年深圳市盐田区首届“湾区青年说”活动在大百汇多功能厅举行,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盐田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直各部门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既是“归·家”—深圳市归国留学人员服务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年携手成长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盐田区为全力助推盐港澳青年交流合作搭建的一个筑梦发声的平台。活动邀请了9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不同界别、不同领域的优秀青年代表参加,有来自香港的青年企业家、地区工作者,也有留学归国的青年科学家、设计师等,他们立足工作领域结合自身经历,从“大湾区”“盐田”“青春”“奋斗”等关键词出发,讲述了筑梦大湾区的精彩故事。香港青年、海归青年更是围绕当下湾区热点与盐田中心工作,从国际视野赋能湾区、赋能盐田,为盐田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智慧力量。

刘昕为青年代表的精彩演讲点赞,他希望优秀的湾区青年,特别是海归青年、香港青年能够聚焦湾区未来创新发展建功立业,发扬爱国、爱乡、爱家的优良传统,讲好湾区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团结凝聚更多留学人员学成归来、报效祖国,引导更多香港青年来深创业、就业,共创湾区辉煌、共享祖国荣光。

海归青年周林洪表示,海外留学的经历让他明白了国家强大是每个海外学子坚强的后盾,也坚定了自己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决心。作为谦诚幼儿园董事长,他将继续秉承“中华文化为根、国际视野为翼、起航儿童幸福人生”的教育理念,传播新的教育模式,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为盐田教育事业添助力。

盐田香港青年曾梓浩说:“特别感谢盐田区为我们香港青年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作为一个扎根盐田的香港青年,我将充分运用互联网电商助力珠宝产业转型升级,为盐田产业发展赋能。同时,也将依托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香港盐田青年总会等平台,推进深港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为深港深入融合赋能。”

“为了参加本次活动,时隔1年零9个月,600多天,我特意请假从香港过来,隔离了21天之后怀着无比激动与兴奋的心情站在了今天的这个舞台。”香港青年孔永业表示,“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让他与盐田结缘,并且爱上了盐田。作为连接深港两地的一颗“种子”,他愿尽己所能,带领更多香港青少年参与“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我爱中华”深港学生夏令营等深港交流活动,让香港青少年了解盐田、爱上盐田,共同为湾区赋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