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探索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模式 “时间银行”累计服务老人6700人次

2022/05/07
互助养老时间银行志愿者上门开展助老服务

“刚退休的老人精力充沛,想要发挥余热,而一些高龄独居老人,因为子女不在身边,日常生活都成难题。既然如此,为何不让年轻的老人给年迈的老人提供社区养老服务呢?”贾海霞指出,“时间银行”养老服务注重低龄老人向高龄老人提供服务,相较于常规的社区养老服务而言,其优势主要在于,老人与老人之间有共同话题,更能顺畅交流,在彼此相处过程中也得以广交朋友,感受自身价值。

据统计,盐田辖区共有户籍老人约7756人,非户籍老人22320人,其中中度和重度失能老人达100多人,孤寡独居老人约336人。对此,盐田区创新探索互联网+养老服务公益模式,积极引入第三方社会公益组织,破解社区无专业养老服务窘境,依托互助养老时间银行项目,累计服务盐田辖区老人6700人次,营造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助,老有所爱”的良好氛围。

返回列表